close
當我讀到這章時,我設想如果我是約瑟的話,我應該會非常難以理解神的存在,我同樣也會提問這個問題:這種事為何發生在我身上,我心中一定也會有許多的掙扎,我一定會不斷的想為什麼上帝不幫助我,上帝是不是離棄我了,最終我的滿腦子大概就是充滿了對神的憤怒與不解吧!我很同意書中所提到的一段話:當我們面對一個事實,神本可阻止一切的混亂,但祂卻沒有,我們便責怪神。很多時候的自己就是如此,對於神的應許有過多的期望,覺得神凡事掌權,祂一定會幫我出氣的,但卻忘了神可能藉由一些環境或困難來使我更順服祂的帶領,往往我都將眼目定睛在環境的變遷與人事的變動,但卻忘了神的大能。
書中強調一點:沒有任何男人、女人、孩子,包括魔鬼能使你偏離神的旨意,除了神以外,沒有人能夠掌握你的命定。是的,沒有人能夠掌握神要給我的命定,但是往往在遇到一些的挫折或者不如意的時候,我就會忘記神所給的應許,我猜想如果我是約瑟的話,我如果出了監牢,我一定會採取報復的行動的,如同書中提到的,當我有這樣的態度的時候,神將會使我在地牢裡腐爛,因為這樣的態度不是神所喜悅的,我必須要承認我是有這錯誤想法的人,我常常無法忍受自己被無名的毀謗,當我面對這樣事情的時候,通常我一定會力爭到底,若是無法證明我的清白,我可能會用激烈的方式來解決,透過讀這章的過程,我才明白當我有這心態的時候,我已經落入的撒旦的詭計當中了,我已經因為這樣而跌倒,使魔鬼的計畫成功了,這個部分提醒我要小心謹慎,不要因為別人的惡待或遭遇不公平的對待時,就因此跌倒。
最終,我最喜歡書中結尾的這段經文,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上帝早就為我們預備了一條出路,如果我們選擇順服,那麼神的計畫將會邁向實現之路,反之當我們不順服的時候,神的計畫將會有受阻的危險,這章讓我發現自己在面對不公義事情的處理態度是錯誤的,我會有想要報復的心裡,而且在禱告當中我會去咒詛,我想這些都不是上帝所喜悅的態度,我應該要學習順服到底,並且學習為仇敵禱告,學習耶穌的愛人榜樣,為他們禱告使他們的心可以柔軟,破除他們冰冷的心,使他們可以經歷上帝,願自己在這些部分可以更多倚靠聖靈的工作,使我能夠明白上帝的話語與應許必不落空,我要學習的是順服到底,並且在心中有一個確信:上帝必定為我開出一條出路,我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我逃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