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這章中有許多的部份給了我許多反省自己的機會,特別是關於愛的部份,好幾次牧師講道都會提到上帝的愛,就是agape的愛,它是無條件的愛,並且不是根據我們的表現或期待回報,那是一種被拒絕了仍要付出的愛,這種愛真的很難,往往在受過傷後,要再次去愛人真的很困難,我曾經有過這種失望的經驗,我很努力的去愛一個我不喜歡的人,起初我都告訴自己因為上帝的關係,所以我要學習愛她,但漸漸的我發現我再也受不了了,因為那不是相對應的回報,我很失望也很難過,我禱告上帝:我不能再愛囉!於是我放棄繼續去愛這個我討厭的人,而在書中的這段話使我看見了自己的小信,書中提到:當你種的是神的愛,你所收的也會是神的愛,你必須對這個屬靈定律有信心,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我卻做不到,我知道我缺乏上帝的愛,我用屬人的愛來去愛人,所以很容易就被消耗殆盡,學習用上帝的愛來愛人,真的是我非常需要的,每次都不斷練習,但卻也在每次受傷害後就停止,往往需要一段時間來調適自己的心態,我需要更多領受從神而來的愛,使我可以學習上帝的愛來愛我所不愛的人。
被絆倒的基督徒將焦點轉向內,小心的捍衛自己的權益和人際關係,把精力都花在防止未來的傷害上。但如果我們不甘冒著被傷害的危險,就不能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愛就是讓他人有傷害我們的權利。我讀到這段話的時候非常訝異,無條件的愛是讓他人有傷害我們的權利,為什麼呢?我必須承認我將焦點放在自己不再受傷上,因為不願意再冒險去受一次傷害,因此讀到這章時,很多地方都很牽絆我的心,想到自己的自私與軟弱,我記得有次靈修時,上帝告訴我說:不可愛心冷淡,要盡力去傳福音,接觸你不愛的人,我很掙扎,我害怕不斷被拒絕的傷害,但是上帝的提醒也是真的,我知道自己那段時間的確愛心冷淡,因此,仍然要不斷的去付出,如同上帝一般,祂被許多人傷害與毀謗,但是仍舊無條件去愛他們,並且教導他們真理。
第二章的內容給了我許多反省自己的機會,包括看見自己的自私,尤其是在面對曾經傷害過我的人上面,我都會築起一面牆,我不願意去面對,使得撒旦可以繼續控告我,我也發現自己驕傲及軟弱的罪,每當出現人際關係上的問題時,我很容易逃避,不願意去認罪悔改,常將問題怪罪在得罪我的人身上,這是一種驕傲,上帝教導我們要愛我們的仇敵,我不但沒有愛仇敵為仇敵禱告,反而將一切都怪罪在別人的身上,這部份我要再次悔改認罪,讀這章時,我發現自己的愛真的非成的有限,我期待自己可以根據上帝愛的誡命來生活,將自己的一切交給公義的神,追隨祂的腳步,並且要學習抵擋被絆倒的試探,靠著上帝大大的得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