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第一篇後,心裡有許多的地方都是阿們的,如同書中提到的經文一般: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是如同避免犯這樣的錯誤及如何去面對被絆倒再站起來是同樣重要的,書中的許多話語真的很切中生活所發生的事情,當關係越是親密的時候,傷害的程度也就越深,過去的我很難了解為什麼親密的人傷害我最深,透過閱讀這章時,我得到了解答,因為我對他們有較多的付出,對他們的期望也較大,然而期望越高,失望也越深,因此這個部分需要更多神的恩典與愛在我心中,幫助我了解個性上的差異與接納,使我看待他們不是用自己的眼光,乃是用神的眼光。
我最喜歡書中提到的這句話:我們必須對絆倒人的事有所防備,因為我們的反應決定我們的未來,當我們一直將焦點定睛在那些使我們絆倒的人身上時,這沒有意義,因為這會使我們心裡產生苦毒,以致於我們的生命無法往前,所以書中提到了要了解所處的景況,必須清楚去面對內心真實的景況,我曾經因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而使我緊緊抓住別人得罪我的地方,我不願意原諒得罪我的人,我甚至逃避不再見面,因為我的內心充滿了那個傷害,我認為自己是受害者,我將自己的心封住,我不願意去面對那個傷害已經過去的事實,而在這章裡,上帝提到了如何解決這問題,真的給我很大的震撼,首先提到必須向神買金子,因為金子是柔軟有延展性的,不會朽壞也沒有雜質,我們的心若不去處理這些被得罪或傷害的事情,就會產生更多罪的影響與後果,因此神透過苦難來煉淨我們,在神的面前,一切都是無法隱藏的,因此唯有自己選擇去面對,那麼神才會幫助我們看見罪的浮渣,我們才能在神面前悔改並且得到寬恕,這門功課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我很容易就會落入撒旦的詭計當中,無法真實的面對自己內心真實的景況,往往選擇忽視或者自己生悶氣,讀這部分時神給我了新的方向,我必須在神的面前再次悔改,且求神開啟我的眼,使我能夠見到這些罪的影響,幫助我能夠在神的帶領下,真實來面對這些問題,另一個部分是正確看待事情的能力,我承認這是我最弱的部分,當我被得罪的時候,我會現在那受害者的心態中,久久無法釋懷,因此上帝說: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要看見自己真實的景況,並且按著上帝所說的去做,唯有當我不再怪罪別人的時候才能悔改,我對於聖經裡頭的一段經文印象很深刻,每當我有錯誤的思想出現時,這段經文也都會適時的提醒我,這段經文就是: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這是上帝不斷提醒我的部分,不能夠去論斷別人,當聖靈如此提醒的時候,聖靈是為了幫助我可以看見自己的罪,聖靈不是要來定我的罪,因此!我期待可以透過閱讀這本書籍,我可以更多明白撒旦的詭計,同時透過這本書,我們明白如何來面對與原諒曾經使我絆倒的人事物,使我能夠透過明白這些事情,讓上帝在我的心中工作,使我可以得到寬恕與釋放,能夠更明白神在我生命中的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