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讀這章的時候,標題吸引住了我:將被絆倒的責任歸咎於他人,會使你看不見自己性格上的缺點。這是我需要面對的問題,有時自己被某些事情絆倒時,我往往不會去想是不是自己沒做好,往往很容易的就將問題歸咎給別人,因為這樣自己的心情會好一些,但卻也因為逃避的關係,往往類似絆倒的事情會一直重複。
書中提到我們若要長大成熟,就必須在生命中行出真理,單是心裡贊同卻不遵行是不夠的,即使我們不斷練習,不順服就永遠無法長大,順服的確是一生要學習的功課,我覺得自己在遵行真理上面還需要更多的加強,也就是要更順服,擁有許多的聖經知識並不會使我成熟,我要學習的是更多順服上帝,即使遭遇苦難也要知道這是上帝要幫助我學習功課,因此,不要輕易放棄,要更多順服才行。
在這章當中也再次的提到要去面對,不論是面對過去的傷害或者過去不想面對的態度,我發現自己在面對一些自己不想面對的事情時,我就會非常的逃避,我知道這不能夠讓自己發現生命的問題,同時也無法看見自己性格上的缺點,但是就是無法面對,尤其在一些真的不想面對的事情時,我會逃的非常的遠,我不敢去面對現實,我知道這部分是因為自己害怕被責罵,這是原生家庭的傷害,但是我到目前為止仍然無法面對,如同書中所說的,這些我所逃避的事情,正是會為我的生命帶來力量的事情,我相信是的,祈求上帝給我勇氣,讓我可以不害怕面對,讓我要有受教的心,要明白犯錯沒有關係,但是要承認,這部分一直都是我還在學習的地方,求上帝來帶領我,使我可以學會遵行祂的帶領,要明白這是有益處的,然後放心的交給上帝。
另一個我在這章中看見自己的部分是關於人際關係的功課,書中提到如果你容許一份關係中存在著苦毒和被得罪的傷害,那麼你就不能與他人建立一份健康的關係,這部分提醒了自己在人際關係中的一些傷害,我需要被上帝醫治,也需要去面對,這部分我一直都放在心裡,我一直都沒有求上帝來醫治我或者去面對,因此,我也發現自己在與某些類型的人相處時,就會有這些人際關係上的障礙,我真的需要去面對,並且讓上帝來醫治我,我想我可能還沒做好準備,我還沒有寧願冒著被他人拒絕的危險,願上帝幫助我有勇氣來面對這些生命的問題,不要一直的漠視,最終問題還是會出現的,順服上帝的計畫,而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來行,真的期待自己在這些部分可以有突破,可以勇敢面對,加油!相信當我順服時,上帝一定會幫助我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