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所讀的內容當中,我最感動的部分是關於大衛他始終信靠上帝的部分,在書中提到:掃羅是上帝所膏立的君王,大衛將他留給上帝來審判。在大衛的故事中,其實有許多時候,大衛是可以殺死掃羅的,但是大衛始終沒有如此做,他堅信上帝的應許,他也堅信掃羅是上帝所膏抹的君王,若沒有上帝的意思,他不能夠殺死上帝所膏立的王,在這個部分我看見了大衛對上帝的信靠及對上帝所膏立君王的順服,大衛因為相信上帝,因此不論掃羅如何的逼迫、追殺他,他依舊沒有逾越上帝的態度,他只有緊緊抓住上帝的應許,然後等待上帝的帶領,這個部分真的使我非常的敬佩大衛,我想我應該沒辦法如此的等待下去,我可能就會陷入魔鬼的圈套當中,可能就會開始懷疑上帝,質疑上帝的作為。
但是大衛卻沒有如此做,他並沒有逾越上帝的作為,他只是耐心等候,並且不斷對掃羅表現出他的順服,如果是我的話,我早已經等不及上帝的帶領,我可能會在環境的允許下,使用自己的方式殺了掃羅,然後成為君王,所以大衛對於上帝百分百信靠的態度讓我很佩服,希望自己可以學習大衛的這個態度,對上帝可以百分百信靠,不去看環境、不憑感覺,只單單的相信上帝,跟隨上帝。
大衛順服的態度也是我要學習的,他堅信掃羅是上帝所揀選的君王,因此,他不論掃羅如何的惡待他,他依然順服掃羅,他沒有在機會下就殺死他,反而不斷的向掃羅表達自己的忠心,他順服神,同時也順服神所揀選的君王,這樣的態度真的令我佩服,順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順服一個討厭你的人更是不容易,掃羅視大衛為眼中釘,一直想要殺死他,然而大衛卻順服掃羅,因為掃羅是上帝所立的君王,而且掃羅也是大衛的王,如此順服到底的態度真是我要學習的地方,不論是在任何的地方,教會、工作、家庭…等,我都要學習更多順服,順服上帝所設立的權柄也就是順服上帝,要多多加油,除去悖逆的態度,學習大衛百般順服,藉此可以更多順服上帝的帶領。
最終,書中提到一點說:在弟兄中布散紛爭是耶和華所憎惡的。當我們帶著離間或破壞關係、名譽的動機而散播閒言閒語~即使真有其事,仍是為上帝所憎惡的。這部分要多多小心謹慎才行,要更加注意言語的動機,小心不要因為不對的動機而使上帝憎惡,即使真有其事,也要學習大衛的態度~交給上帝審判,因為上帝是掌權的神,祂深知我們一切所行的事情,我們沒有權利去審判人,應當將這樣的審判交給上帝,不要自己申冤,要交託上帝。
這章讀完有很多收穫,期許自己更多信靠上帝,順服上帝,同時也要在言語上謹慎小心,不要隨意審判人,要學習大衛這些好的態度,並且要在生活中練習出來,要成為聽道行道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