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章中有一部份的標題非常的吸引我,就是-誰怎會使用腐敗的領導者,起初我真的不太清楚這標題的意思,但透過文中的介紹,我稍微有些了解,也明白了一些關於領導者的觀念釐清,書中提到撒母耳在聖殿中跟隨以利,但以利是個腐敗的人,他放縱自己的兒子行上帝不喜悅的事情,這若在現在的教會中一定會使許多人跌倒,因為不能夠理解為什麼上帝使用如此品行不佳的人來當領導者,而撒母耳這位上帝所立的先知,他單單事奉耶和華,他並沒有去揭發以利的腐敗行為,也沒有離開聖殿到另一處聖潔的聖殿,他只是單單事奉上帝,這使我想到上次康希牧師所提到的聖潔,聖潔就是真誠,行在正直當中,撒母耳就是真誠的服事上帝,他在這樣的環境下就是要來服事他們,上帝並不是讓撒母耳來審辦以利,而是要訓練他,使用他。在這部分當中,我也需要學習的是行在正直中,處在一個腐敗的環境是很容易會被影響的,尤其在工作環境當中,當我看到一些不正確的價值觀或生活模式時,我都會想要遠離,但是在這章裡,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學習在這樣的環境當中,持續倚靠上帝來服事他們,也學習保守自己常行在正直的路上。
書中提到對於上帝所交付給我們訓練的人,我們應該要好好的處理,這是我們的責任,至於那些與我們地位相當的人,則應視如兄弟般勸勉他們,這個部分是我還需要更多學習的地方,因為對於上帝所交付給我訓練的人就是童軍團的小朋友們,有時看見她們生命中的一些問題,但是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去教導她們,但是我有責任要去訓練及糾正她們的錯誤,使她們可以擁有正確從上帝而來的價值觀,這個部分要求上帝賜給我智慧,讓我知道要如何去幫助她們,而對於一起服事的弟兄姊妹們,也要學習彼此包容與勸勉,因為我們都是因這上帝的愛才能一同服事,因此要彼此勉勵。
這章中我最喜歡的一段話就是:唯有耶穌是完美的牧者,真的只有耶穌才能夠滿足我所有的一切,只有祂才是我完美牧者,因為只要是人,那麼就一定會有問題產生,因為人有太多的自我主觀想法,有太多的事物會干擾他們的感覺,因此人很容易因為環境的變遷,感覺的好壞或者其他的事物而改變了想法、作法、甚至是行為,所以我必須要學習將眼目定睛在上帝的身上,學習不去看人的問題,單單相信上帝的心意,要認清一個事實,就是唯有耶穌才是唯一完美的牧者,我要更多尋求上帝的幫助,使上帝可以成為我一生的牧者,在祂引導下可以越來越成熟,成為上帝喜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