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章的起頭,信靠的人必不著急,行事莽撞的人是不穩定的,因為他的行為沒有穩定的根基,這樣的人容易因為逼迫和試煉的狂風而搖擺不定,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莽撞的人,因此我知道自己在信仰的某些部分根基是不夠的,尤其當我面對我十分想要的事情時,我常常無法信靠等候,我十分著急的想知道上帝所要給我的結果,而往往就是自己跌的頭破血流,所以,我必須要學習信靠且不著急,讓自己可以等候神的旨意成就。
書中提到一段文字:我們常太忙著作筆記,只是將講員所說的每一句話記錄下來,這造成我們對於經文及釋意,僅止於智識上的理解-頭腦的知識,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提醒,因為我發現自己在聽講道的時候,尤其是參加特會的時候,我都會很認真的想要抄筆記,總覺得要將講員所說的每句話寫下來,這樣才能是算有收穫的特會,但如同書中所提到的,如果我只是增加頭腦的知識,卻沒有經歷上帝將這些話語啟示在我心裡,那麼這些知識不能夠為我的生命帶來改變與不同,遇到困難時,我的根基就是薄弱的,我完全無法靠神勝過一切,我依舊還是憑著自己的力量來抵擋困難與挫折,因此這部分是我要學習去釐清的,聽道的時候要專心的聆聽,聆聽牧師的講道並且請求神來啟示我,使我所聽的道是有根基的,那麼我就能透過牧師的講道得到真裡的造就。
最後書中的這段話是我覺得讀這章中最大收穫的部分:要確定你的生命是建立在神所啟示的真理之上,而非他人所說的話語之上,要持續尋求神,聆聽你內心的聲音,不要隨波逐流,乃要尋求神,並堅立在祂向你內心所顯明的根基之上,我要學習將生命建立在神的啟示真理上,順服神所設立的權柄,但同時也要學習聆聽上帝透過聖靈放在我心中的啟示,尋求神而非尋求人,沒錯,要透過禱告更多尋求神,敏銳於聖靈的帶領且在聖經真理中不斷成長與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