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中提到了當我們從自己有限的利益來考量處境會產生兩種結果:
1.我們在神的煉淨過程中很容易會成為被絆倒的掠物,對象或許是神,或許是祂的僕人
2.我們容易被仇敵所欺騙,撒旦會利用一些當時看似對的事物,引我們走向滅亡或死亡,以致於達到牠的最終目的
而當我們定意信靠神時,便不會失去天父的看顧,也就不會屈服於專顧自己的試探
我覺得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時後我定意要信靠神勝過我生命一些的軟弱問題,可是很容易的就會失敗,因為撒旦會利用一些當時看似對的事情來阻攔我,我覺得有部分也是因為自己將眼光放在自己的利益上面,我沒有去思考神的想法是什麼,我想到以前有一條手鍊:WWJD,意思就是耶穌會怎麼做,有時後我都會問自己如果是耶穌會怎麼做,但是卻仍舊還是被自己給打敗了,我沒有看神的永恆觀點來看,我只看目前在我眼前,對我有益處的地方,所以這些部分我需要更多的尋求神的幫助,使我可以勇敢的面對自己,並且學習用神的眼光來看事情,不要被撒旦給欺騙了。
書中提到:當我們懷著如此強烈的愛並且信靠神,便成為有根有基的人,不論風暴如何肆虐也無法搖動我們。我很佩服希伯來書所提到那些信心的偉人,他們並沒有真實經歷到神的應許成就,他們就離開世間了,但是他們卻依舊相信神,我也想要成為這樣的人,可是我知道目前的我是做不到的,距離可能還很遙遠,我能明白神的應許不落空,我也經歷過神的真實應許成就在我的禱告中,但我也知道我對神的愛還沒有到非常的強烈,我也沒有完全信靠神,所以我需要更多的在生命中經歷神的愛,更多認識這位掌管我生命的神,我真的期盼自己對神的愛能越來越深,越來越多,甚至到了老年時期,仍要火熱的愛主,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我要更多渴慕神的愛與神的話語才行。
最終我們不能靠我們自己的能力,成就具有永恆價值的事。這真的是一句很簡單的話語,但要實現真的不容易,要將真理扎根在生命中也是不容易,有太多的屬世價值觀影響著我,如何能夠真正活在這個世界上,但卻不屬於這個世界,並且能成為影響這世界的人,這也不容易呢?我需要更多的信心,也需要更多的被神來改變,願我能向彼得學習,當所有的事物都被神所震動後,我依舊能有信心去堅持相信神的愛不變,願我的根基要扎的更深更穩,更多有神的愛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