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親愛的阿薩姆今天晚上離開我了,我好難過喔!
其實我真的已經忘記養了牠幾年了,只記得好久了
而且從我認養牠的那一天起我就很喜歡牠
因為牠跟一般的三線鼠不一樣,牠非常的乖,從來都不會咬人
在我的心目中,牠不是一隻老鼠,而是我的好朋友
記得今年的五月才幫牠寫了第一篇屬於牠的文章
那時的牠還神采奕奕呢,完全看不出來已經老了
雖然那時牠跑輪子不再那麼勤奮,可是依舊可以看到牠跑上跑下的
而後的日子裡,我逐漸觀察到牠的毛髮開始掉落
為了解決毛髮掉落的問題,我還請教了公司一位跟我一樣愛養老鼠的同事
她告訴我:要買營養水給牠喝,並且還送了我一些
我回家後迫不及待的給了阿薩姆喝,然後繼續觀察祂的狀況
記得要去參加訪韓聖會時,出門前看到牠不太有活力
當時的我顧不得已經快要準備候機了,馬上打電話請小塗幫我照顧牠
在韓國的日子裡,雖然沈浸在上帝的同在中
可是睡前或者有獨處的時間時,我心裡頭其實也掛念著阿薩姆
終於回到台灣了,隔天馬上打電話問小塗:阿薩姆還好嗎?
聽見小塗回答:嗯,吃得好,睡得好,還有冷氣吹
我心裡就鬆了一口氣,然後又托給學姊好幾天
將阿薩姆帶回家的過程裡,我知道學長也很喜歡阿薩姆
可是我捨不得跟牠分開,所以還是將牠帶回家了
那陣子我觀察牠的情形,看起來還不錯
所以就沒有想太多,依舊幫牠把住的空間整理乾淨
可是,因為知道牠目前行動不便,所以就將牠的窩給打開
讓牠可以容易爬進爬出,方便吃東西
在最近我觀察牠的時候,我發現牠好像越來越難爬行了
因為牠的後腳幾乎已經萎縮了,走起路來顛顛跛跛的
我心裡就想~阿薩姆會不會快要離開我了
心裡頭很擔心,所以就將牠的房間整理乾淨
然後給牠夠用的食物,並且盡量不去打擾牠
讓牠可以多些時間休息,希望牠可以陪我久一點
昨天晚上的時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牠的
聽著牠喝著水的聲音,我很放心的相信牠會繼續陪著我
可是,今天晚上回來就覺得想看看牠
果然,我去看牠的時候,牠安靜的躺在牠最愛的那個瓶子中
我看見牠安安靜靜的,我知道牠已經離開我了
昨天晚上看牠的時候,阿薩姆很認真的看著我
我還摸摸牠的頭說:阿薩姆你最可愛囉!
我想牠一定很開心我這麼稱讚牠
晚上,我靜靜的帶著牠和牠最愛的透明瓶子
我將牠埋在家裡附近的樹旁,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時常記得牠
阿薩姆再見囉!我最愛的你一定要在天堂開開心心的喔!
阿薩姆再見囉!我會記得你陪伴我的每一天的!

我的阿薩姆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