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起床,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靈修囉!
所以,小組的每個人都到了預先約定的場地~~預備跟上帝來場早餐約會
早上的靈修教材看了後覺得很熟悉~原來是活出美好的其中一章啦!
當天的靈修題目是~~維持正面的心態
每次看每次的收穫都不一樣,但總離不開上帝的恩典
我一直都深信書中的這段話:
上帝,我知道你在掌管我的生命,當你關上一扇門
必定為我開啟另一扇更大,更好的門
在早上重新看過這篇文章時,心裡也充滿再次感恩的心
因為每當我抱怨時,我發現於事無補 
但當我開始改變自己,我經歷到上帝的喜樂充滿我
嗯!上帝又再次提醒了我要有好的正面態度
靈修結束後,小組長公布了新的分組名單
我本來很興奮的,因為這樣很刺激,好像拆禮物一樣
結果揭曉後~~心裡頭還是有興奮,因為起初的興奮趕還沒消失
哇哇哇~~怎麼還是跟認識的人居多呢?有些小失落
兩天的活動下來,我好像都是跟這群人,吃飯也是他們,小組也是他們
上帝啊~~這樣我就沒辦法認識更多人拉
但是不可以抱怨,這樣也可以更多認識他們
其實也是不錯拉,因為這樣大家也可以有較多的話題可以聊天
分組名單揭曉後,我們小組就去享用的好吃的早餐
不曉得小組哪個人找到了一處非常棒的用餐地點
往上看可以直接看到天空,同時也可以看到外頭的景色
整個空間感覺非常的棒,非常的舒適,同時很明亮
早餐後就又接著聽了蔡博士第2天的講道
蔡博士的講道內容是:等他自己情願
今天的講題是關於如何面對男女交往的衝突
雅歌書中連續3處提到了以下的經文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
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
蔡博士提到在男女交往的過程中要學習等待
儘管女子的心裡情感澎湃,但是她仍舊等待他自己情願
這是因為愛情必須是雙方的,不是單一方面願意就可以的
同時愛情具有自主性與自發性,它是不能夠催促的
因此蔡博士要我們學習等待上帝的帶領
在這部分我有感動的部分是蔡博士提到:
你愛我的軟弱嗎?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男女雙方交往時,是否可以包容接納彼此的軟弱呢?
我覺得要將自己的軟弱去與人分享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我也必須問自己是否願意讓對方看見我的軟弱
我是否也願意去接納對方的軟弱面呢?
這些都是我很需要好好去尋求上帝的部分
蔡博士同時也提到了不論是單身或是結婚,這一切都需要上帝的恩典
如果無法學習單身生活的人,那麼也無法結婚
因為我們都必須學習規劃自己的生活
嗯~~感謝上帝我還挺習慣自己過生活的
不過,有時還是會有孤單的感覺拉!
蔡博士同時也分享了一段話,我覺得受益良多
除非我們愛過,否則不能算活過,藉由愛我們的人
我們可以更多洞察到自己,生命伙伴不易獲得,豈不應該珍惜
沒錯,當我們去付出愛的時候,我們才能更多的認識自己
也唯有在愛的過程中,才會更多看見自己的不足與可怕
想想自己真的在愛中有許多的學習
雖然那時的自己年紀輕不懂事,但是卻也因為那場戀愛
我才發現到原來自己那麼容易會吃醋,佔有慾那麼強
所以當時的自己才會吃盡苦頭,跌跌撞撞的
ㄏㄏ,不過我仍舊感謝他
因為他我才知道原來戀愛是怎麼回事
原來我是那麼的害怕失去一個人,我那麼沒有安全感
ㄏㄏ,這也是個不錯的學習拉,我更多認識自己
蔡博士最後仍舊鼓勵我們,我們要多與上帝親近
我們都需要更多來認識上帝,使我們真的可以過一個上帝賜與的豐盛
真的是一場很棒的講道,使我更多明白愛情需要等待
等他自己情願~~這才是最好的方式
嗯!繼續等候上帝的旨意吧!
聽完講道後,我們便開始小組的活動囉!
我們進行了小組的大地遊戲,大家真的是卯足了全身的力氣來過關耶!
印象最深刻的是攻城掠地那一關~~因為唯一使我汗流滿臉的一關
不過這關也是我玩的最high的一關,因為很刺激,很好玩
雖然只是簡單的猜拳遊戲,可是卻讓我玩的很high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關讓我的心情特high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囉~~烤肉時間到了
ㄏㄏ,說到烤肉就是我的專長了
可是呢?因為來參加活動前,有人就說:不要自己生火喔!
要給弟兄去負責生火,所以我只好默默拿著食材去洗
其實~我心裡超級想要生火的拉
後來,我還是忍不住參了一腳
火生好後就開始烤肉囉!我閒不下來,所以就開始幫大家烤起肉來了
ㄏㄏ,烤肉最有成就的感的部分就是大家都吃光光
可是~~~我們小組剩下好多喔!
烤肉的同時也是愛的表現的時候
許多人利用這個機會開始送食物給小主人
我就吃了好多小主人送來的食物,讓我好撐喔!
這時候,大家烤肉的烤肉,哈拉的哈拉,真的很開心說 
烤肉結束後,大家又有一段時間可以進行小組活動
我們這個小組真的挺特別的,我們從頭到尾都沒好好欣賞那裡的風景
因為許許多多的因素,我們好不容易要去觀賞風景時
天阿~~雨大大的滴落下來
我們只好到涼亭去玩遊戲~~玩什麼遊戲呢?
我們的小組長提議了好多個,終於有一個大家都同意~~終極密碼
正當我們玩得興奮之時,突然有人大喊:要集合了,還在玩終極密碼
我們一群人只好停下了遊戲,往集合地點去囉!
接著便是揭曉小天使小主人遊戲的時間囉!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期待吧!我很期待拉!
對於這種遊戲我好像都百玩不厭耶!每次都依舊很興奮!
揭曉的一瞬間~~咦,怎麼沒有人呢?
我滿頭霧水,心想怎麼拉!怎會這樣呢?
後來,我的小天使~~保鏢大哥,他不知道我已經出去囉!
保鏢大哥呢~~童軍團的某位弟兄,很可愛的一位弟兄
我呢?收到小主人送我的是:他自己做的手鍊和戒指
雖然有點大了些,但是心意真的很夠耶!而且挺漂亮的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宜蘭香格里拉的活動
我們後來又去了羅東運動公園,可是因為碰到大雨,所以就沒有多逛逛了
晚餐在一家餐廳用餐,我覺得還不錯吃,大家也在這機會當中聊了許多
聊天聊的突然覺得好癢,我想可能是被蚊子咬了
直到我去洗手間刷牙時,才發現原來是過敏囉!
我猜測可能是其中的一道海鮮,才一口的花枝,讓我癢了一陣子
真是的,體質怎麼這麼糟糕呢?好像到哪裡去玩,我都會有身體不適出現
ㄏㄏ,晚餐過後,踏上回家的旅程,心想趕快吃一顆暈車藥
因為飯後走北宜公路,我一定撐不住,一定會吐出來
結果上車後,我才知道回程是走濱海公路
心裡這時OS:唉~不早點跟我說,我晚餐都不敢吃太多
或許是因為暈車藥的藥效發揮了吧,我一路睡回台北
下了車後,頭還是有點昏昏的,可能藥效還沒退去吧!
ㄏㄏ,這兩天來很開心,認識了教會的一些弟兄姊妹
雖然過程中,我沒有看見感覺不錯的弟兄
但是如同蔡博士所講的,耐心等候囉!
這段時間就專心的服事上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