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的童軍時間要教小朋友們做手蠟
因此今天就開始了我與手蠟的第一次接觸
對於學化工的我來說,我以為這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但是當我今天開始嘗試時,我才知道~~~~~~真是大工程一件ㄚ
首先,我必須先將蠟塊切成小塊狀,天曉得~它實在是太硬囉!
光在這個步驟就讓我損失了家裡的一把菜刀
好不容易切好塊了,就準備融它囉!
好險這個步驟很容易,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這上面
接下來的步驟讓我遲疑了好久,因為我沒有溫度計
我不知道我的蠟液究竟是多少度了,所以我只能用Try and Error
Try and Error讓我的手經歷了許多的冷燙過程
終於~蠟的溫度搞定了,我可以開始做屬於自己的蠟手囉!
按著網路上搜尋來的方法開始進行我與蠟手的第一次接觸
因為真的無法確定我的蠟液溫度,所以我克服了許久才將我的手放入
第一次我做了一個讚的蠟手,但是不知道怎搞的
就是無法順利脫下我的蠟手
因此,我就又進行了第二次的實驗,朝簡單的手勢進行
這次呢?還是一樣的結果,很難將蠟手脫離開我的手
而且我在這兩次的實驗中觀察到一個現象~~蠟太脆囉!
我想應該是因為蠟太脆了,所以脫離開的過程不但不易,也容易毀壞
身為科學人,我決定在嘗試第三次的實驗,怎能輕易被打敗呢?
這次,我想到了我的蠟是融點可能較高
所以就想說添加些之前買的蜜蠟看看
想試試看這樣是否可以降低它那麼快就凝固的現象
試了後,我發現的確有較不易凝固了,但是它依舊很難脫膜
就這樣我又嘗試了許多的方法~~
蠟液浸泡量少點,水裡脫膜,浸泡蠟液量減少....等
但是,我還是失敗了,啊啊啊~~~~~怎麼比做實驗還困難呢
我已經嘗試到手都快燙傷囉!但是卻還是克服不了
今天就這麼結束囉!明天繼續吧!>
拿出科學家的精神~~Find the solution
加油囉!明天還要嘗試一些今天想到的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