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天未亮,我的耳邊聽到了蟲鳴的聲音,真的是大聲到嚇人啊!
梳洗後就開始了第二天的行程,哈哈哈!小狼們今天要去森林探索,小蛙們要去山野訓練
我在今天則是負責分站學習的關主......金氏記憶
在慶豐總指揮官的一聲令下後,大家邁步前去挑戰自我及呼吸大自然空氣
開始前,我的心跳指數非常的快,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當關主,我真的好緊張喔!
第一組來到我面前後,我向他們解釋的遊戲規則後,遊戲開始.......
過了約15min後,遊戲結束,我發現真的不可以小看他們喔!
他們在時間內記起了所有的題目,真的讓我佩服阿!
送走了第一組後,我心裡開始盤算著等一下怎麼將題目弄得更難些
怎麼可以讓他們輕鬆過關呢?ㄏㄏ,我是個壞心的關主!
心裡不斷盤算著,也將題目重新設計好後,耶!怪怪的耶!怎麼一直都沒有看到小朋友們出現呢?
於是打了手機給慶豐,他告訴我不要急,第一站的間隔時間是約50min
意思就是我可以休息啦!
可是我還是不放心,又打給玟華,她那邊也才2個小隊去過而已
我就這樣不斷等待時間過去
等了約快1個多小時後,我心想他們是不是迷路了,怎麼都沒小隊到我這裡來呢?
可是我也不敢離開,擔心我去上個廁所後,小隊來了看不到關主,就這樣我在司令台上等了快2小時多
始終盼不到小隊出現的我,就這樣一個人呆坐了快2個多小時
這就是我第一次當關主的體驗............等不到小隊
只好發呆及打瞌睡,對不起其他認真的關主囉!
結束了這漫長的山野訓練及森林探索後,就是令人期待的烤肉時間
每個小隊拿好了烤肉用品及食物後回到個自的小隊,開始預備自己的午餐
本來以為身為童軍的小朋友們都應該會自己生火才對,誰知...........^0^
後面的詞句你們自己想吧!看來有太多的理所當然囉!
於是我開始教孩子們生火,看她們如此樂意學習的心就覺得開心
生好火後,讓孩子們開始烤她們喜歡吃的烤肉
就這樣,孩子們吃完了那一包的烤肉後,就再也沒吃其他的食物了
我們剩下了一堆的糯米腸,香腸及甜不辣等食物
烤肉過後,孩子們約略休息後,我們開始進行超越顛峰,挑戰極限......軍歌比賽
這個活動希望讓孩子們可以學習成為領袖,讓他們自行帶隊,然後表演指定曲及自選曲
孩子們果然都是可以訓練的,短短的時間內,每個孩子們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啊!
結束了軍歌比賽後,我們開始期待晚上的營火晚會.............超級超級期待的
孩子們吃飽了飯後,還有一段等待的時間,於是阿茹聚集孩子們
希望能夠在營火前再將我們的戲劇排演一次
就在這個時候,天空開始出現了小雨點,我那時心想:下點小雨可以舒緩一下炎熱的天氣
說時遲那時快,天空瞬間變烏雲了,小雨點變成了超級大雨點,我心中OS:主啊,不會吧!
心中不斷禱告,雨快點停吧!可是它卻越來越大囉!趕緊讓孩子們進到帳棚內躲雨
開始有人說:老師我們的帳棚積水啦!老師雨越來越大啦!怎麼辦呢?
此時雷聲開始大動,開始有小朋友哭了,一方面有安撫她們的情緒,一方面又要協調其他的孩子們到沒積水的帳棚
頓時覺得一天的疲憊都消失了,只希望這場臨時雨可以快點停下來
時間一秒一秒過了,雨並沒有要停的意思,營主任通知我們帶領孩子們到司令台集合
於是孩子們穿著雨衣,拿著自己的行李,跟著老師們往司令台集合
就在此時雨停了,不過天色也暗了,我們的營火沒了,只剩下安頓孩子們到上頭的教室去休息
所有的小蛙們共有約200多人,可是我們的轎車卻只有幾部而已,所以只能夠每次一個小隊慢慢運送
而小狼們只能夠辛苦的靠著雙腳行進到教室,真的是辛苦他們,早上走了一大段路,晚上又走了這麼一段路
終於在接近快凌晨1點多時,孩子們都洗好澡也開始休息了!
這時候的我們每個人都面帶倦容,可是卻也飢腸轆轆,於是在司令台吃了便當後
摩西哥帶我們做簡單的禱告後,我們也陸續休息去了!
這天的營火晚會,因為一場突來的大雨,我們沒看到精采的營火,反而經歷了一場逃難
事後我們稱第2天的晚上為大逃難,因為當我們回到案發現場時(司令台)........發現了許多的東西
真的是多到數不完......衣服到處都有,襪子,鞋子.......等
這真的是難得的經驗啊!
約略凌晨3點多,終於可以睡覺了,這時的我,身體好像都不是我的
看著教室裡的小朋友們,我覺得真的是難得的畫面耶!
就這樣我不知不覺中進入的夢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