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第一場電影在今天獻給了湯姆克魯斯主演的~華爾奇麗雅

今天本來是要和姐妹們看~7生有幸的

但是到了戲院後才發現它上面所放的影片與網路上所公佈的不一樣

因此大家就表決要看什麼好呢?

我因為看到這部片的劇照感覺挺酷的,心裡想著應該是動作片

因此就選了它~誰知道真的是個錯誤ㄚ

因為當我們開始看了後才發現~原來它是在說刺殺希特勒的故事(真實故事改編)

先來說說這部影片吧~不要問我要不要去看,因為很難評斷

湯姆斯在劇中飾演一位上校,史陶芬柏格,他原本宣誓服從希特勒

但是當他後來發現希特勒為了鞏固權力而開始大屠殺後

他的心裡便開始掙扎是要繼續對長官無條件服從,還要要對德國盡忠誠

而當他在非洲的一次戰役失敗失去一隻眼睛和手臂後,有人邀請他加入反希特勒的行動中

於是史陶芬柏格上校開始進行刺殺希特勒的行動並且尋求其他人的支援

終於他們透過的一個名為華爾奇麗雅的秘密代號來作為刺殺希特勒的行動

憑著我的片段記憶來述說一下這個行動吧~

當時他們已經想好用急強的炸彈來炸死希特勒,於是上校帶著炸彈來到的狼寨(我有些忘了)

這時的他我想應該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吧~

看著他和老婆分開的畫面及老婆對他的支持,我真的非常感動(革命果然需要勇氣)

原來他們的計畫非常的完整,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弄炸彈的

但因為希特勒突然改變心意~將時間提前的半小時,於是一切的步調都亂了

加上地點的更換使得炸彈的威力變小了~這些都是當初沒想到會發生的

或許也是因為這個臨時的改變使得這個計畫失敗了~或許如同後來希特勒說的:上天保佑他

於是上校只好藉口要換衣服而到了盥洗室去裝炸彈(偏偏他的手少了幾隻手指,加上有人不斷來催促)

所以後來炸彈來不及完成全部(有另一顆並無法裝好)(os:所以沒炸死希特勒)

這時的氣氛非常的緊張,因為他已經將炸彈放在希特勒的腳邊附近囉~

但是如果這時候接應的人沒來告訴他有電話的話,他也會一起炸死的(我想他已經準備犧牲了)

好險~電話來了,於是他出去接電話,然後就開始往外走去,離開隨時可能會爆炸的現場

可惜的是~原本在希特勒腳邊的提袋,因為好像絆倒了某一個軍官(這裡沒看的很清楚)

因此就被拿到離希特勒稍微遠些的桌邊~這一來又讓他逃過啦

後來~一聲爆炸聲,嚇到了我,我那時心想到底會不會爆炸啊

耶耶耶~爆了,哈哈哈,計畫成功囉(對歷史不熟悉的我,竟然不知道他不是被炸死的)

上校和我一樣以為希特勒死了~於是趕快要回到柏林去進行接下來的計畫

但是當他回到柏林後,發現一切非常的安靜~和他想的不一樣

於是他只好趕快回到了總部~真的這時才會知道,人都是貪生怕死的

之前承諾要幫助他的那些人,竟然因為還不確定計畫是否成功

所以就不敢發動他們的秘密行動~或許因為這樣的延遲

使得這個計畫失敗吧~人心真的難測喔~

雖然後來上校還是堅持他的計畫,開始發布希特勒已死亡的消息

但或許太晚發佈,而且沒有及時掌握住電台的消息發佈

因此造成後來希特勒馬上透過電台發佈這是政變的說法

導致許多人們相信~希特勒並沒有死(我想信念影響真的很深)

記得有一幕是這樣的~傳訊的一個女生收到希特勒的死亡消息後

影幕上看見她的眼睛泛著淚光~雖然他是壞人,但是知道他死了還是會難過

這一幕和後來人們透過電台知道他沒有死的消息~讓我覺得話語會影響人

當人們還沒透過電台知道他死時,所有的人都效力於上校

但是當知道他沒死後,人心開始選擇要跟隨那一邊(純粹個人感觸)

話題扯遠啦~回到正題吧!

最後~每個參予此次政變的人都被抓了起來

然後一一的處以死刑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心情十分沉重,真的感到非常難過

其中有一個貝克上校~他選擇用自我了斷的方式而死

而史陶芬柏格則是和其他人一樣被判以死刑

當時我在看的時候,我心想如果是我的話

我選擇自己用槍殺死自己,而不要被他們殺死

但是後來當我跟姐妹說這件事情的時候

她說:這樣的他是勇敢的,因為他選擇讓人們知道他所做的

嗯~也對喔,但是如果是我的話,我還是會選擇自我了斷的方式

史陶芬柏格要被殺的那一刻,我也看見了對他忠誠的人

有一個人在他面前先為他挨了一槍

我想他是想透過行動告訴上校~我支持你的行動,我不後悔為你死

這部片就在史陶芬柏格被槍決後結束了

結束後出現的話語也很觸動我的心~

我忘記了~所以找了很久從別人那裏找到

You did not bear the shame your resisted sacrificing your life

from freedom, justice,and honor

from the German Resistance Menorial,Berlin

 

 看完電影後的四個人~心情似乎都有些沉重

本來是要陪一位姐妹開心的~結果不知道她是否有開心到

這部電影其實我覺得挺不錯的啦~

但是真的不太適合這個時間點看~

總之~2009年第一部電影就這麼貢獻出來了~

希望姐妹們都很開心才好~

 

我喜歡這張劇照

 123384924163.jpg

 這張也挺酷的

2890049665_bbf0c2a129.jpg 

 

這是他受傷時,他老婆來探望時~看的出來她的堅毅

20080310_7989fe225e25ac8249b3iYeWz4K4gThR.jpg 

 

來張他的特寫

123384925165.jpg 

 

忠心與他奮戰的人

Valkyri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