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時間可以將以色列安檢的文章放上來囉!
不要看我寫的很輕鬆的樣子,實際上我真的是快嚇死囉!
而且很多的細節我都懶得再打上去囉!只能說~要去以色列玩真的要做好心理準備!
雖然我還是想要再去一趟,但是這樣的安檢~讓我卻步唉!
大家就自己看看囉!對我來說~這真的是機場驚險記~

今天是來到以色列的的2天,先來記錄一下到香港轉機的恐怖經驗好了!
雖然出發前搜尋過以色列的安檢很嚴格,但真的不知道這麼的誇張
當我們到達香港後,我們直接前往以色列航空辦理相關手續這一關真的是嚇到我囉!
真的是一對一盤問耶!而且盤問的安檢人員臉部都沒有表情,相當的嚴肅
我那時心跳數大概快破表了吧!
於是跟著大家一起排隊等安檢的詢問,要這關過了後才能夠劃位
我就從香港時間6:20一直弄到快8:30才順利上了飛機過程就簡述如下囉~
首先呢?先等排隊,等了很久才輪到我,那時我已經快要嚇到無力囉!
因為沒有認識的人在身邊,也不知道自己的英文究竟行不行?
安檢人員看了我,問了說:你好,我回答:你好,她要我放輕鬆,但是臉部表情依舊嚴肅?
我怎麼可能輕鬆的起來呢?
接著她問我:你要去以色列幹嘛?我回答說:參加研討會
然後問說:你的行李都是自己打包的嗎?我回答:是的
你的行李箱是用鎖的,還是密碼的,我回答:沒有
心裡想說:還好目前都沒有問題,這時候問題來了
她緊接著問我的隨身行李,她說:你的隨身行李是你的嗎?我回答說:是
接著回答的問題讓我過關時,差點沒嚇死她問我:你的隨身行李有什麼?我回答:電腦
她問我:電腦是你的嗎?過於老實的我:馬上回答是公司的問題來囉!
電腦是公司的這是不好的答案,謹記千萬不要作這種回答
她緊接著的問題:我幾乎招架不住了,因為我緊張到耳朵完全聽不下了
她問我說:公司的,那麼是誰給你的,裡面有什麼?天啊!我完全嚇昏了
接著她問的每一字,每一句我再也聽不懂了於是只好找救星了~
還好張博士在我旁邊,趕緊請她幫我翻譯一下
於是就在一陣緊張混亂中,終於可以劃位了,心裡也鬆了一口氣
於是和大家一起到航站內休息等飛機來就可以起飛囉~聊天聊著
看到一個人拿著我的名字的牌子在搜尋我以為她通知大家要起飛了(這時候約8:00左右) 
因為之前聽承辦人員說過:以色列航空是經濟艙先上機後,商務艙的人才上
於是就告訴和我聊天的一位組長說:我看到我的名字在牌子上耶!是不是準備要上機了
她要我去問看看,一問才知道我們的安檢沒過啊!要到另一個特別位去再被問一次
因為承辦人小陳也在名單內,於是和他一起過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過去後,我根本沒說什麼話,都是小陳在溝通,看他和他們說了好多話
果然公司的電腦出了問題,他們要檢查電腦,於是把我的電腦給拿了去
拿了電腦後,緊接著問我:滑鼠及電源線是否在隨身行李中
當然是沒有阿!這兩種東西要放一起嗎?我真的不知道
這下問題來囉!她開始用對講機不斷的和他們的人對話
請我坐在特別座上稍等,沒有其他法子只好坐下來等囉~等的過程中,她又來問了我的托運行李
看來似乎是要打開來看喔~這時心想真是麻煩囉!行李裡面有零食和泡麵耶!
會不會有問題呢?
於是又等了一段時間,終於她將電腦還給我了,但是卻沒告訴我是否可離開我只好在等一下下囉!
坐在那個位子上面真的好緊張喔!不過看到其他人和我一樣在那邊等的人的情形
我覺得自己算幸運的,因為有些人的行李直接被打開來檢查,還要搜身與用探測器掃描身體
而且要面對不斷的被詢問問題與回答問題,我想如果是要去旅行的人,一定打退堂鼓
接著我終於過關了~耶!感覺真好!好像被釋放了一樣,心中一塊重石放下來了
終於可以通關了!本以為應該可以順利囉!但還有其他問題等著我
大家將護照和機票給機場人員後~這裡真的可以看到以色列安檢的嚴格
他們是以色列人檢查機票,每張機票上面都有暗號喔!所以他們會透過看暗號讓你通關或者再問些問題!
我在這裡又比其他人多等了約30秒吧!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過了她卻要我多等一下
站在旁邊好像被罰站一樣,感覺真是不舒服!
其實這時的我,心裡開始有點不喜歡以色列了,因為好多的地方讓人感到壓力
但已經上了賊船囉!只好撐到底囉!不過此時的我,對於對於以色列之旅已經沒了興奮感
終於上了飛機,我的座位在中間,旁邊坐了一個很豪爽的外國女生及一個猶太人吧!
這時我又忍不著要抱怨一下囉~以色列航空的機位真的太小囉!
連我這個小個子都覺得不舒服了,何況那些身材高大的歐洲人呢?
就這樣在以色列航空飛行了約11個小時後抵達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
這時已經有點睡眠不足囉!但心裡想到的還是接下來的安檢~會是怎麼樣呢?
果然還是要一個個再看一次,但是卻沒有那麼大的壓力了
就這樣拿完行李,抵達飯店的時間已經是當地凌晨約4點多(台灣約早上9點多) 
將行李卸下後,約略休息一下就開始以色列出差之旅!以色列機場驚魂記錄到此~其餘待續


我的零食


到達機場~但因害怕所以拍的很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