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有空閒將紀錄放在來囉!其實是因為今天太累了,不想做事情,只想放空~
想想最好放空自己的辦法就是~寫部落格,哈哈哈!
到達以色列的時間剛好是他們的週休二日,也就是一天休息,一天是安息日
於是呢~我們就有了兩天的自由行程,可以到附近的著名景點逛逛
就將先前在以色列寫的遊記整理上來囉~
至於其他的部分就只好真的有時間再補上來囉!
希望自己趕快把它寫完,因為我的腦袋瓜快要忘光光囉!

今天已經是來到以色列的第5天囉!終於又有時間可以寫寫前幾天的一些回憶了
繼機場驚魂記後,終於開始在以色列出差之旅了!
先來紀錄一下前兩天遊玩的過程吧!真的是收穫良多!
當天到達以色列後,約略休息後就前往加利利海出發
這兩天的旅程都有一位導遊,她也是基督徒,因此每到一個景點她都會仔細的告訴~
大家這個景點的相關聖經故事,讓大家可以更了解
當我們到達加利利海後,她告訴我們關於彼得的故事
聖經中記載耶穌在加利利海呼召了4個門徒~彼得,約翰,雅各及安得烈
同時我們也坐船遊了一趟加利利海,這海真的很壯觀,非常的美麗
周圍都是青翠的綠地,在船上整個人感覺真的很舒服,也很享受
同時船上有一個人表演捕魚和唱歌給我們聽,他的歌聲真的很棒
非常的迷人,可惜的他自行製作的CD太貴了,不然還真的想買呢?
導遊告訴我們:加利利海就像豎琴一樣,同時耶穌在這邊行了許多的奇事
在加利利海遊船過後,我們就又出發前往迦百農,耶穌在迦百農行的神蹟奇事也有許多
同時我們也到了八福山,在這邊耶穌傳講了登山寶訓,我則是看到了不同文字的八福
導遊同時也將這段經文唸了一次給大家聽,雖然很多人不是基督徒
但我想他們也大概記住了幾個吧!就像坐我隔壁的楊董一樣
他就記住了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雖然他用另類解釋方式來說明
ㄏㄏ,他是個風趣的人,有機會在介紹他囉!
在八福山後,我們又再次前往耶穌行另一個神蹟~五餅二魚的地方
在這邊導遊先說明了當初耶穌如何進行五餅二魚的神蹟
看大家都沒有什麼興趣聽導遊說故事,我想大概只有少數人聽得津津有味吧!
ㄏㄏ,聽完故事後,我進去參觀了當初耶穌行神蹟的會堂,同時有一個很古老的馬賽克圖
在這個會堂裡,有以色列保存得很棒的拜占庭馬賽克圖
比較一下,真的會發現跟目前的馬賽克不一樣,它的整個顏色與明亮度真的有差別
參觀完耶穌行五餅二魚的神蹟處後, 我們前往彼得岳母的家
在路上經過彼得當時被呼召時的位置,這邊現在是一個教堂,並以彼得命名
來到彼得岳母家時,這也是古蹟了,現在彼得岳母家的上面是個教堂
下面則是當時遺留下來的一些遺跡,導遊告訴我們可透過不同石頭的外觀來作比較
但是說真的,我當時聽了過去,沒有仔細記下來,所以呢~現在真的回想不起來囉!
一天的行程下來到過許多的地方,沒有馬上記錄下來,現在真的給它有點忘記囉!
結束迦百農之旅後,我們前往約旦河去,我們到約旦河去看當初耶穌受洗處
據說耶穌真正受洗的地方並非我們所處的約旦河
耶穌真正受洗處是在稍微靠近現今巴勒斯坦邊境處
本來我以為可以去看看耶穌出生地的,但因為目前仍屬於巴勒斯坦境內
因此伯利恆就無緣可以看一看囉!
就這樣我們花了一天的時間將整個加利利海附近的景點都走了一遍
結束了第一天的旅遊行程, 晚上則去到了駐以色列代表的家裏用餐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第一次耶!跟許多大人物一起吃飯,交際應酬
在這裡遇見了兩個基督徒夫婦,他們被派到以色列來採訪新聞
他們都很開心可以到以色列,和年輕的姊妹聊了一下天
這時他們也開心的分享玩彼此的工作經歷,終於進入到晚餐時間了
在這時呢?我本來想和那位姊妹多聊聊的,但是.....
此時的我發現原來有安排位子啊!我的位置被排到跟大使和大人物們一起
這下可就尷尬囉!大家開始倒起紅酒來了,我沒辦法也被倒了一杯
大人物們吃飯都在聊些工作上的事情,經濟或政治的問題
我真的是一句話也沒說~當然也是不敢亂說啦!
這頓晚餐吃得我好緊張,也很不自在,因為大家都大有來頭
我呢?則是看起來非常像小孩子的大人,那頓餐吃得我有點食不知味阿!
這或許就是身為公司主管應有的應酬,但我真的不愛
看來我還是適合做個專心研究的人,不適合交際應酬!
晚餐結束後,已經大約快九點多了吧!
回到飯店後,將近快要十點了,這時候咱們的團長大人(此次經貿團團長)
找大家一起去散步
因為飯店對面就是地中海,整個沙灘非常漂亮,因此團長就說要去走走
難得來到以色列,想當然爾,我一定要去走走囉!
於是就和團長及幾位團員們一起從飯店走到海邊,然後聊聊天
路上就和小陳聊天, 因為也不知道怎麼和團長聊天
所以囉!就和小陳聊些去年他到以色列的相關事情與一些比較
路上看到麥當勞,心裡超級興奮的,但是不敢說要去吃
只好先照相留念一下,打從心裡都不覺得可以吃到麥當勞(後面的某天有吃到喔!)
於是和團長散完步,回到飯店約快要十一點了,洗個熱水澡,稍微靈修一下
我就上床休息了,這樣一整天下來,其實我真的好久沒睡覺了耶!
因為5/22早上我6:00就起來打包行李,5/23早上4:00到飯店
旅程中真的睡很少,我真的佩服自己耶!第一次就可以這麼適應
ㄏㄏ,這樣以後我是不是可以去宣教了呢?哈哈~
總之一句話啦~當天睡得很香!很舒服~

接著就是耶路撒冷之旅囉!,敬請期待囉~


美麗的加利利海


示範捕魚


唱歌~挺好聽的喔!


八福山


五餅二魚堂


彼得岳母家


彼得岳母家新建的教堂


聖徒彼得~手拿鑰匙


一定要吃的彼得魚~好像就是台灣的吳郭魚(上帝應許~彼得要得人如得魚)



約旦河


正在受浸的人


麥當勞~都是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