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三天都出差,讓我簡直快要累掛囉
今天從台南回來後 ,將該弄得東西弄好後,只想在讓頭腦放空一下~
所以又趁機上來寫寫部落格囉~哈哈哈,為懶惰找藉口


話說遊玩加利利海後,當天晚上很快的就進入夢鄉囉!
早上為自己設定了六點的鬧鐘~因為不想浪費大好時光
起床梳洗後,開開心心的一個人安靜的去吃早餐
可能因為時間還早的關係,人真的很少,讓我可以好好觀察周遭的環境
找了一個安靜的位置坐了下來,拿了我愛吃的魚和麵包後
再為自己倒杯咖啡,然後享受屬於自己的以色列早餐
邊吃早餐的過程中,我也開始觀察每個來吃早餐的遊客們
我發現~外國人(其實他們看我也是外國人)很Enjoy生活耶!
他們吃早餐都慢慢的,然後溫溫的說著話,聊著天
可是反觀自己~吃的快速,匆匆忙忙,好像趕什麼似的!
我不知道其他的人是怎麼度過早餐的
但我真的很喜歡看外國人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我就走回自己的房間,路上遇到楊董
他說:你這麼早就吃完早餐囉~
我笑笑說:對阿!我是早起的鳥兒
回到房間後,趕快將聖經拿了出來,複習一下福音書的內容
因為昨天沒有先看聖經的關係,許多部分都要導遊說了才想起來
加上這天要去的是耶路撒冷,所以我只好用功些做點功課
因此花了些時間將內容看了一下,同時也準備自己的心
集合時間到了後,大家就坐上車前往耶路撒冷去囉!
沿途導遊也開始講些故事,但我真的忘記囉!
到了耶路撒冷後,我們從橄欖山俯瞰整個耶路撒冷舊城
真的非常的壯觀耶!看到整個耶路撒冷我好開心喔!
心裡真的很感謝上帝~讓我可以來到這裡
耶路撒冷是許多基督徒一生夢想要到的地方
我也曾經夢想過,但是我不知道上帝這麼快就實現了我的夢想
真的心裡頭在當時是默默向上帝感謝的!
在這個地方我們停留了好一陣子,花了些時間看看這個地方
同時導遊也跟大家說明耶穌整個上十字架的路途
小陳說:虔誠的基督徒會希望買舊城的地,然夠葬在這裡
因為許多人說這裡離天堂最近~所以葬在這裡也離上帝最近
我跟他說:我沒這個想法,因為我知道死後還是會到上帝那邊
葬在哪裡似乎不重要,ㄏㄏ,他還說:我不夠虔誠!
哈哈哈~我才不想花大筆錢把自己葬在這裡呢?
這個地方同時有好多人在賣明信片和整幅的耶路撒冷舊城
我買了1份明信片和2幅耶路撒冷舊城全貌
看了整個橄欖山的全貌後,我們開始移動前往古城
但不恰巧的是~這天剛好是安息日,所以有些城門關閉
因此我們就無法去到耶穌被賣的客西馬尼園等地方參觀
我想如果不是安息日的話,不知道是否就有機會能去走一遭
接著我們就開始走耶穌所走的苦路之旅
過程中,我其實很想讓自己去體會過去耶穌走這段路時的心情
但是~或許不是和弟兄姊妹一起走的關係
整條路上,我的感受不深,讓自己就是沈浸在旅遊中
我想上帝應該不會生氣吧~不要被律法給限制囉!
走在路上,我們會經過回教國家的地盤
我的眼睛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不一樣的東西
結果發現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東西
加上擔心自己走失了~所以我跟的非常緊,害我照片也拍的不多
進入到耶穌所走的苦路後,導遊會一一的解釋清楚每個點發生的事情
這些故事就活生生的在眼前重現一次,讓我又想起受難記
當時受難記的劇情又一再地出現腦海中,我的心情開始有些起伏
但很快的告訴自己~耶穌已經升天又復活了
很快的這段旅程就結束囉~我們只有走其中的某些路程
出來後~我就開始拍照,看看附近的景色
真的是非常的美麗耶!天空始終是藍的,而且沒有台灣的悶熱
開始喜歡上以色列的天空和以色列的環境囉!
接著呢?史組長買了一種麵包請大家吃,真的非常好吃耶!
我覺得它好吃的地方是~很脆,很香,很有嚼勁!
結束耶路撒冷城的參觀後,我們就到了哭牆
這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囉!因為大家都有託我要幫她們禱告
於是呢?有15分鐘的時間可以進去哭牆喔!
ㄏㄏ,我就到哭牆去為大家禱告囉!
結果~禱告的太久囉!差一點就耽誤到了大家的時間囉!
在哭牆禱告的時候,我感受到了他們對上帝的熱愛
因為他們的禱告聲響徹雲霄,非常迫切的禱告耶!
其實呢?在哪裡禱告都是一樣的,只要對上帝有信心
但我還是很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到這裡來禱告
結束了早上的行程後,下午是令人興奮的死海之旅囉!
到達死海前呢?我們先到了昆蘭,傳說是死海古卷完成處
但我們沒有到那個地方,我們只有到那裡一家賣死海產品的店逛一下
這時的我,因為事先沒有先做好規劃~所以沒有考慮太多
因此我只買了少少的量,結果回來後發現買的不夠~
只好對不起眾多親朋好友們囉!
沒辦法~這次出國真的太趕囉!我連禮物購買名單都忘了列
不禁讓我又想到~真的是上帝的恩典啊!
再買完產品後,我沒有什麼動力血拼~只好先到門口等大家
這時~眼睛一亮,看到一隻駱駝,心裡好想騎看看!
但是~我只有想想而已,心想照張相就好囉!
於是問了後可以免費照相耶!開心的跟駱駝照了張相
ㄏㄏ~駱駝耶!好開心喔!牠好像也很開心跟我照相!
這時候呢!團長說話了!他說:賴小姐!你要不要騎駱駝啊!
我心裡想:好啊!但是礙於禮貌,我說:不用啦!
這時史組長跟我說:沒關係拉!請你騎駱駝!
我還是拒絕囉!因為覺得讓團長出錢不禮貌!
可是!史組長鼓勵我去騎,而且小聲的跟我說:沒關係啦!
所以~我就騎上駱駝囉!真是超級特別的經驗耶!
我真的很幸運耶!騎到免費的駱駝
美中不足的是~騎駱駝的過程中,大家找不到我的相機
所以沒照到整個過程我的英姿~哈哈哈,其實是嚇得要死
但還好最後有照到一張我騎在駱駝上的英姿
騎完駱駝後~終於可以出發前往死海囉!
嘿嘿嘿~真的期待很久喔!
而且這次的旅程真的是豐盛之旅耶!
小陳說:上次的死海下面踩的是爛泥巴
這次我們去的死海是鹽柱喔!而且還有SPA可以享受呢?
哈哈哈!真是太幸運囉!真是太開心囉!
沿途導遊又說了這邊的聖經故事~隱基底(EnGedi)
當時的掃羅追趕大衛,而大衛躲在洞裡
在這地方,大衛割下了掃羅的外袍衣襟
詳細的故事請看撒母耳記上24章~
同時導遊還唸了一段關於死海的經文:
以西結47章8-12節:預言未來死海將成為甜海
8:他對我說、這水往東方流去、必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發出來的水、必流入鹽海、使水變甜。〔原文作得醫治下同〕
9: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10:必有漁夫站在河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晒〔或作張〕網之處.那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
11:只是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不得治好、必為鹽地
12: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 

聽完死海的相關簡介後,終於到達死海囉!
ㄏ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體驗死海漂浮的感覺囉!
其實這趟旅程前,我是沒打算要體驗死海的!
原因我懶得說囉!但是上帝還是很眷顧我,派了一位天使給我
ㄏㄏ!同行的黃小姐人超級好的,特地幫我帶了一件泳衣
ㄏㄏ~讓我可以體驗死海漂浮的感覺
沿路上我和她聊了許多,她真的是位好媽媽!
同時她也和我分享了許多關於以色列的相關事情
我也和她分享了許多信仰的種種,希望她未來也能認識上帝
到死海後,我就下去體驗的那種沒有重力的感覺
哇哇哇~真的不需要任何的支撐就漂起來囉!
好神奇喔!可是很多人看到照片後都說我:看起來很緊張
其實~我一點也沒有緊張啊!我可是非常享受的呢?
泡了下死海後,我們就起身往回走囉!
因為還要嘗試死海泥~這部分我就怕怕了囉!
我只有用死海泥將身體約略塗抹一下!
我不敢像其他人一樣~抹滿整個臉!我其實有些膽小!
體驗完死海和死海泥後,我們也稍微泡了一下SPA
歡樂的時光總是一下就過去囉!
耶路撒冷之旅終於結束囉!真的是非常的難忘~
晚上則是團長請大家吃中國菜!開心耶!
晚上的宴會中像似一場灌酒大賽~我的感覺啦!
團長真的很厲害~可以讓大家喝的甘願又開心!
ㄏㄏ!許多的人都喝了許多的紅酒!
我呢?還好!沒有被灌多少,只有約杯口一些些!
飯後!我看大家都非常開心,賓主盡歡!
晚上~回到房間後,看了看外面的夜景!心情很愉快
但緊張的心情也開始浮現囉!因為出差正式開始囉!
所以囉!梳洗完畢後,靈修,禱告完,我就趕緊休息囉!
必須讓自己有好的體力來面對明天的挑戰才行!
至於挑戰是什麼呢~看倌們,請稍後囉!

我的早餐~
 

 

 

耶路薩冷舊城全貌

 

 

苦路之旅的起點

 

耶穌跌倒的地方

 

耶穌背十字架處與十字架

 

擺放耶穌身體處

 

苦路沿途~但我真的忘了

 

我與女兵合照~不要看她挺和善的,當我問她:May I take a picture?她可是非常酷的

 

 

駱駝與騎駱駝

 

死海漂浮

 

死海護手霜~聽說不錯用,但我只買來送人!

大家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