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了你的消息,我一時真的沒辦法接受

直到我再三確認後,我終於接受了你已經離開我的事實

我心裡真的很難過,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因為你在我的生命中,一直都是那麼開朗,充滿生命力的

我真的無法相信,你會在這麼突然的情況離開我

今天我的腦袋裡,一直迴響著過去我們的點點滴滴

最令我印象深刻~我們當初為了要幫育幼院小朋友,免費跟別人要蔬菜,肉的那段經驗
那時,我們沿路不斷的詢問有人是否願意贊助我們

其實那時的我心裡是充滿疑惑的,但是你卻興高采烈的不斷去詢問

被你感染之下,我也就豁出去拉!一直尋找可能的方法

終於~~我們entroll到了好幾籃的蔬菜及一頭豬

我們歡呼的大聲喧嘩後,跟贊助者討論好要何時去拿菜及豬

在花蓮的路上,我記得你跟我用著五音不全的歌聲大聲唱著歌

接著~我們倆都問了一個問題:真的要殺這頭豬嗎??

我不想,你也不想,所以我們決定跟贊助者說:豬我們不要了

我們為了那頭豬難過了好一陣子,後來贊助者說:改給我們其他的豬肉時

我們開心的很,雖然我們都知道這頭豬,早晚還是會被殺,但是那時就是捨不得牠

我也還記得有一年我的生日,你特定來找我,送了張卡片給我,祝我生日快樂

也記得你結婚的時候,我那時當你的伴娘,我在飯店看見你拜別你家人時

你有滿心的不捨 ,你心裡有個部分的遺憾,我知道你其實還是在意著

也記得我包了個大紅包給你,結果你又包了個伴娘的大大紅包給我

我要退還給你,你還說:沒關係拉!你幫我的忙很累的

其實那天最累的人是你,我只是幫忙你小事情而已

幾年後,你懷孕了,我記得那時跟你約在工研院你們租屋的一個小花園前

看到你身材變胖了,穿起孕婦裝來,感覺上真的很有媽媽的味道

我們閒聊了一下,你還送了件你去日本買的衣服給我

我很不好意思的收下來,你還說:因為變胖了才送你的

不久小孩出生了,我又接到你的電話說:小朋友走路踮著腳走,便便怪怪的

你要我幫你詢問一下熟識的老師或醫生

那時,跟你聊天才發現你真的是個很認真的媽媽

妳為了小朋友的教育,省了一些錢幫他買了一套英文學習教材

妳還怕被老公知道會被罵,所以自己省吃儉用

每次接到你的電話我都好開心,因為妳的開心感染了我

妳知道我信上帝後也常常問我教會生活如何

我常跟你說:我喜歡教會的生活,心靈自由許多

妳告訴我妳喜歡聽詩歌,所以我把所有Karen送我的詩歌都送給妳

記得你收到的那天,妳特定打電話來謝謝我

其實,那些詩歌都是燒錄的,我也跟你說了是因我要買正版才送妳

但妳開心的情緒讓我覺得你很容易滿足

接著久久妳又打來給我,常常告訴我說:聽詩歌的時候心情好放鬆,很平靜的感覺

所以我決定開始向你介紹上帝,開始邀妳參加教會的活動

但是由於妳住在新竹,所以也建議你可以去新竹的教會看看

妳跟我說:恩,妳會去看看

記得你告訴我說:妳有參加工研院的教會活動,但不常去

我還跟你說:有空就去感受一下心靈平和的感覺

最後一次我們再說話就是我生日的時候了

妳用掛號寄了封卡片給我,我感動的哭了出來

打電話給妳說聲:謝謝

本來想在多聊聊的,但是因為小朋友一直在旁邊頑皮的要接我的電話

所以就匆忙的掛電話了

一個月前打給妳老公詢問一些實驗的問題時

我才跟他說:何時回來台北呢?別忘了打電話約我聚聚

而今天我們再也無法在聚聚了

妳知道我真的很難過,因為妳是如次的單純,善良,美麗

每次跟你聊天的過程,我真的都好開心

妳的爽朗笑聲我是再也聽不見了,我再也沒機會可以跟你分享工作上的趣事了

妳知道嗎?我今天聽到你的消息後,我真的哭了好久

妳的卡片,妳的笑聲,妳的手機號碼依舊迴盪在腦中

可是...................................

我問上帝:為什麼善良純真的妳那麼早離開?

我沒有答案,但我真心祝福你一路好走

放妳的真心在我心,我們彼此相知相惜

現在你離開了,妳的真心依舊在我心裡,妳是我永遠最好的知己

願你的靈魂可以安息!願你在那未知的地方可以看見這些我給妳的話


妳是最美麗的天使,每當我傷心難過時,總會適時的接到你的電話

妳是最真心的知己,因為妳總是不斷的讚美我的真心,而妳是最真心的

謝謝你在我生命的五年中陪伴我成長,突破

謝謝你時常鼓勵我,因為妳的開朗使我有動力往前

謝謝你的愛,因為妳的付出,我知道我可以去愛人及接受愛

再見了~我最愛的知己朋友




2002年我考上陽明時,大家來家裡慶祝的時候,我與家喬的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