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真的是糟透了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回家過年一點也不開心
我想原因可能是因為在家裡已經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吧!
因為長時間都在台北工作的關係
現在嘉義的家中已經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使得我今年回家的時候非常的生氣
生氣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房間的東西都不見了
不知道是被妹妹還是媽媽給收去哪裡放了
詢問下也沒有人知道......此時的自己已經火在心中燒了
偏偏晚上還要跟妹妹睡一起
兩個人的習慣明明就不一樣,這樣真的很難受
可是因為已經沒有空的房間了,我也只好勉強跟妹妹一起睡
這幾天下來我的心情都不是很快樂
因為突然覺得家對我來說好像意義已經改變了
現在對我來說:台北的租屋處似乎較像我的家
因為我可以任意的改變自己的空間
我可以將許多的回憶放在我想要的地方
重要的是....在這裡我可以快樂的享用屬於我的空間
今天終於回到台北,心中覺得快樂了一些
因為回到一個乾淨且舒服的家
所有屬於我的東西都可以陳列出來
所有的歡笑淚水都可以在這裡關起門來呈現
心裡的掙扎不斷糾結著我.....其實我對於家有很大期望的
可是對於我的原生家庭我卻越來越陌生
我已經努力改善我所能做的了
可是對於跟家人的關係卻還是一樣的糟糕
這個過年跟妹妹的關係更是冷到了冰點
我真的不願意這樣,可是我也真的受不了她的個性
還記得回家前跟上帝禱告希望可以跟妹妹有好的關係建立
但是我們的關係卻是不斷的吵吵吵
我只能夠說:我的愛不夠,我沒辦法去愛她跟接納她的個性
其實我要求的真的不多,我只是希望可以有我的空間
我只希望不要將我的東西亂動....因為有許多過去的回憶都在我的房間收藏裡
可是當這些東西被移動,甚至被丟棄時,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
或許吧!就像叔叔說的:這邊的空間不屬於你,你要接受你只是這個家的過客
我知道我不能夠常常回家,可是保留我的空間真的那麼困難嗎?
如果角色互換的話,我想彼此都不好受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生氣跟難過些什麼?
可是心情就是開心不起來,總覺得回家對我來說不在是件期待的事情了
現在的我對於家開始有失望感,開始不想再回去囉!
可是卻也放不下,畢竟那也是我成長近10幾年的地方啊!
ㄚ!就當我在胡說八道好了
我需要解放我的心情,不然我會悶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