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趁著清明假期我也讓自己放了兩天的假,好好的在家裡休息
每次回到嘉義老家的時間總是匆匆忙忙的,往往都沒好好的待上幾天
這次就不一樣了,狠了心把假單請ㄧ請,決定回家跟家人聚聚
拜台灣高鐵之賜,星期天ㄧ大早的車子,約莫快9點多就到家了
回到熟悉的地方,行李放下後,開始熟悉的工作~~幫忙洗碗盤
從我小學起,家裡開始賣早餐以維持生計大事~~真是件累人的事情
記得我升上國中時,依舊要幫忙賣早點,所以往往我都沒辦法參加早自習
因為這關係老師到家裡來關心,哎呀~本來我的功課就不好囉~
如果又不參加早自習的話,我的競爭力ㄧ定是落後的啦~
可是那時候奶奶還是費了好多力氣告訴老師
我ㄧ定要幫忙賣完早點才可以去上課
老師沒辦法只好任由我自行墮落囉~~我也樂得輕鬆ㄚ
可是隨著漸漸的上了高中,然後到台北唸大學及工作後
我慢慢的脫離了幫忙賣早點的過程~~
但是.....事情當然不可能就這樣結束了
每次放假回家,我的工作就是~~幫忙收攤子或幫忙賣一下下的早點
這個苦差事從小學一直做到現在都沒結束~~說真心話,我真的很不想做
可是~想想這個早點可是讓我可以順利唸書及維持生計的工具
而且最辛苦的人其實不是我,我不過只是幫忙收拾而已
所以~每次回家必做的事情就是幫忙收拾早點的東西
洗洗客人吃過的碗盤和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通常弄完也快30分鐘了
雖然每次回家想到不能多睡晚點,心裡就會有點$$@@
但是看到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的辛苦,我也就稍微犧牲一下囉!
如果在教會都能因為要服事上帝而早起了,回家更應該早起
因為上帝說:要孝順父母,ㄏㄏ~那就不能抱怨囉!
這就是我回家必做的事情~~幫忙家裡的早點生意與收攤子
改天我真的應該用數位相機來紀錄一下的~
家裡好多的古董喔~這些東西都是陪伴我度過了快好幾十個年頭了
雖然舊舊的,比不上現在的美而美和一些美式的早點店面
但是家裡的早點幾乎都是家人自己做出來的,為的就是讓客人吃的健康
這個早點店陪伴我好多年了,每次當我蹲在那邊洗碗盤時
我都會想~~時間真的好快喔!這陪伴我好久了
不知道家裡的早點會經營導到什到時候才正式歇業
但我永遠都忘不了它陪過我走人生的這段路
ㄏㄏ~~有時候鄰居都會開玩笑說:研究生回家洗碗盤,真是難得喔!
ㄏㄏ~~我通常都是回給她們一個笑容,這對我來說也是甜蜜的負荷喔!
寫這篇文章紀念一下~~回家必做之事情,就是洗碗盤啦!
哈哈哈哈~~沒什麼特別的,但對我來說卻有特別的意義!
那就是~~~~~~雖然辛苦但卻是我唯一能夠表達愛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