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回到熟悉的台灣了,整個人到目前都還沒有睡意
那就來記錄這趟旅程的心情好了
這7天的以色列出差之旅,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啊~

其實當主管開始跟我說:要去這趟以色列出差時,我的心裡百般不肯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英文不好,去到那裡誰要幫我啊!
而且我很擔心自己不能夠將計畫需要完成的部分完成
那壓力可是很大的,但心裡又有個微小聲音~去啦!去啦!
所以我跟上帝禱告說:上帝我很想去,但是很怕自己不行,你幫我開道路吧~
於是禱告後,我就忘了這件事情,也都沒開始弄相關事項
直到有一天,主管問我:以色列出差的進度到哪裡呢?
我說:沒耶!你確定我要去嗎?
滿臉困惑的我,繼續問說:真的要去喔!我的英文很爛耶!
主管說:就去玩拉~不要想太多,報告簡單拉!
你要多多去開開眼界,訓練自己一下,你一定沒問題的拉~
我心想:你對我真是有信心啊!
主管交代了,我只好開始聯絡承辦單位相關問題
這邊就要跟他們說聲:抱歉拉!我真的拖了很久
造成他們行政上的不方便真的很不好意思
開始弄以色列出差的東西時,真的是困難重重
再等更高階長官批准的過程中,我仍舊有禱告
禱告後發現事情沒有順利進行,心想:上帝大概也沒打算讓我去吧!
ㄏㄏ,沒錯,上帝知道我沒準備好,我也還沒預備好自己
於是心裡頭盤算著高階長官大概不會答應
但是相關的簽證等問題仍舊進行中,只等這一關囉!
這關沒過的話,那就什麼都不用說拉!
就這樣我心裡頭壓根不覺得長官會批准~
因為呢?我是個小毛頭,英文又不好,業務能力也不強
打從心裡就覺得我到以色列的可能性很低很低
但是就在時間最壓迫的時候~長官答應了
天阿!這下子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囉!
於是就開始了我的以色列出差之旅
詳細的情形呢?ㄏㄏ,我會再放上來的
今天就發表這幾天出差的心得好了
說老實話~我覺得自己收穫很多,視野變廣了
其實當初主管一直鼓勵我到以色列出差
除了我是基督徒外,他告訴我說:讓我去看看世界不同的地方
體驗新的生活方式與新的眼光和新的學習
因為他知道我捨不得花錢到處玩,我想要存錢
當然囉~因為好不容易才還清所有欠債(助學貸款)
我真的不想馬上看到自己的存款又是0
因此~我放棄了公司旅遊的機會,決定留在公司認真努力
但是感謝上帝為我創造了一個新的機會~以色列生技展
雖然之前聽說很危險,很恐怖,很多負面不好的說法
但是這趟旅程下來,我真的是收穫滿滿
不但去過了聖經時代許多地方與景點,體會當初耶穌所行的路
在工作上的收穫也是很多,讓自己大膽的去和一群陌生人相處
學習用破英文和人溝通,問路及聽聽其他人的研究成果
雖然許多的時候,我很難聽的非常懂與明白,但我學習去接收
同時也學習和不同性格的人一起生活及分享
嘗試許多過去沒嘗試過的事情~用破英文問路及探險
旅程中也聽一些長輩們分享了他們工作上的歷練過程
這些收穫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無法言語的
感謝上帝讓我認識這些人們,大家的領域都不同
但是大家都很照顧我,讓我心裡頭的壓力少了許多
也因著大家的照顧,這趟旅程真的充滿許多美好回憶
雖然他們不一定能夠看到我所寫的~但真的謝謝他們
以色列之旅心得分享完畢~但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
不行拉!明天還要上班呢?只好去床上躺著囉!
其他精彩的以色列出差之旅後續再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