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去參加教會的傳統聖誕崇拜,真的很棒喔!
今天的聖誕崇拜經文是~路加福音2章1-20節
當那些日子,凱撒奧古斯都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
這頭一次的戶口登記是在居里扭任敘利亞總督的時候。
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大家都回本鄉去辦理登記。
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因為約瑟屬於大衛的宗族,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
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
他們在那裏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裏,因為客店裏沒有地方
在伯利恆之野地裏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
忽然,有一大隊天軍跟那天使一起出現,頌讚上帝說: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喜悅歸與人)!
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
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裏;
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
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事牢記在心裏,反覆思想。
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 神,讚美他。

今天牧師透過分享這段經文讓我們知道上帝為我們降生的意義
牧師提到奧古斯丁是當時的羅馬皇帝,他擁有許多的權力與尊貴
人人都要遵照他所說的話回家報戶口,但上帝卻沒有向他報這大好的消息
這提醒了我們要謙卑在神的面前,因為神是尊貴的,祂比一切所有的都還要大
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但卻為我們降卑生在馬槽中
因此我們必須學習謙卑,那麼上帝才會住在我們的心中
同時在這個節日當中,我們也要再次思想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
並且我們要學習忘記過去,不去計較他人的惡,常常思想神的恩典
因為當我們無法忘記別人對我們的惡時,那代表我們被這惡給綑綁了
因此~我們要學習思想上帝的恩典,將這一切都獻上給神
牧師要我們思想這一年來,我們對於上帝最感恩的一件事情是什麼
我馬上想到的就是工作,因為換了工作使我的收入增加了許多
感恩的是因為上帝眷顧我的需要,祂讓我可以過一個豐裕的生活
同時我們也向神獻上感謝與新的約定,感謝神過去的眷顧,並且將新的一年與神再次立約
我為過去上帝作在我身上的一切獻上感謝,也與神訂下一些約定
期望這些約定都能在信心中實現,我相信神會按著祂的時間成就我的心願的
今天的整個崇拜感覺很棒,也使我再次思想了神降生的意義
大家都在過聖誕節,但是真的都了解聖誕的意義嗎?
期望未來每個人在慶祝這節日的時候,他們真能經歷到耶穌為愛降生的意義
最後領聖餐也再次領受了神的祝福,祂將最好的給了我
這段經文是神的美好應許~~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是的~主啊,你已經將那最好的豐盛應許都賞賜給我了,你的獨生子已為我捨了
我求你幫助我一生行走在你的真理上,一生都傳揚你那美好的消息
使我不是過一個宗教的節日,而是能真正體會到你為我降生,為我捨命
謝謝主~祝福耶穌生日快樂^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