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上完教會的9型人格課程了~等了好久也終於知道第8型的自己是怎樣的人了!

哈哈哈~雖然很多人都不覺得我是第8型的人,但是我覺得自己真的挺像的

尤其當牧師說到第8型的人是以自我為中心的部份時,真的切中我的心

我覺得自己最明顯的部份就是~當我視你為我的保護範圍的人時

我一定會竭盡所能的保護你,我一定不允許別人欺負你

可是牧師也提到不健康的8型會具有破壞力,會成為自己的人

我必須承認自己是這樣的人,當我自我價值觀低落的時候

我沒有辦法再去管別人如何,我只想保護自己而已

另外牧師也提到如果8型的人沒有認識耶穌,可能會成為黑社會老大

哈哈哈~我常常這麼告訴自己,如果沒來教會,我一定是太妹

另外我覺得自己很像的部分還有

1.不喜歡求別人~這是我最致命的缺點,因為我覺得求人就是代表自己軟弱

   我不喜歡別人看見我軟弱的部份,因此我也常要求別人要堅強

2.想將自己的意志貫徹在環境中的每個人~這常常讓自己成為不受歡迎的人

  因為覺得我做的到的話,別人也應該可以

3.吃軟不吃硬,越挫越勇:超級明顯的特質,我向來都是如此,如果要跟我硬碰硬

  我鐵定不甩你,我才不怕呢?我不怕困難,越困難的事情我越要完成它!

4.討厭虛偽與背後說人壞話:我最討厭這樣的人了,要嗎就誠實說,幹麻偷偷摸摸的

最後牧師提到幾點是8型的人需要學習的部份~

我認為自己最需要的就是~快聽 慢說 慢慢怒!

真的~自己非常的需要學習這點,因為我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快快怒

然後讓事情更糟糕,自己的人際關係也因此翻了

以前我常常覺得~算了!不同調的人,不了解我的人,不喜歡我也沒有關係

因為我還有其他可以與我同調的人,我還是可以有屬於自己的朋友

可是~因為服事的關係,我真的覺得這個部分自己要改變

因為上帝創造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也都是上帝獨特的創造

我要學會欣賞每個上帝所創造的人,不然這也是論斷上帝的一種罪

嗯~上完9型人格的課後,讓我明白我要更學習謙卑與順服

用愛來服事人,而不是用權威或者拳頭

加油囉~期待活出健康的8型

努力朝向2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