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一天的中午~我親愛的同事告訴我~冬至快到了耶~

我說~那就來吃湯圓吧~哈哈哈~我最愛吃鹹湯圓囉~

於是和幾個同事約好中午一起吃湯圓~

敲定吃湯圓的事情後 就開始想著要自己做湯圓~

可是~在台北沒有辦法有圓仔粹(請用台語發音 知者為知之 不知者不知啊)

左思右想~哈哈~神奇的咕勾很厲害的~

一定有辦法~果然~一咕就有方法囉~

按著方法買了材料後 變開始自己做湯圓囉~

於是~星期天忙完聖誕團慶後 便開始我的湯圓計畫

哈哈哈~做完後 馬上和我的室友各自瓜分了4顆湯圓

我的室友說~好Q 好吃~於是充滿信心的準備星期一晚上再做一盤

為了讓同事們可以吃到美味的湯圓 我還弄了些湯頭

今天中午時間一到 我們馬上開始料理我們的湯圓

本來只是幾個同事約好了一起吃湯圓 結果後來竟大家都來了

而且還有其他同事帶了芋圓和地瓜圓一起來共襄盛舉

於是~手工的湯圓 一下子變成每個人只能有1-2顆賞味限定

哈哈哈~還好大家都說好吃 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今天中午很開心和大家一起吃湯圓

看見大家吃的開心 我也就好開心喔~

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弄東西給大家吃~

分享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後記]

話說冬至隔天打電話回家 奶奶問我說:有沒有吃湯圓啊~

我說~有啊 而且是我自己做的喔~

奶奶說~你又沒有圓仔粹怎麼自己做呢?

我說~就買粉做啊 很Q很好吃耶~ 

奶奶說~怎麼可能好吃啦~

我說~真的 我還做給同事吃 他們也都吃光光

奶奶說~那你們那邊是沒東西好吃嗎?

我~@%$$& 怎麼這樣啦~

我說~我的手藝不錯耶~

奶奶說~有嗎?手藝好是還可以啦~可是用粉做的耶~

我說~真的拉~然後花了五分鐘的時間 用台語解釋我的作法

奶奶說~這樣喔~可能會好吃啦~

我說~當然的拉~

奶奶說~我有幫你留一些圓仔粹  你過年回來就可以包湯圓拉~

我說~好的 但心裡OS:過年大魚大肉  吃湯圓?

這就是我可愛的奶奶關心我的方式

常常幫我留很多食物 真的很開心~

 

 

分享鹹湯圓作法~

1.首先預備好糯米粉(一般商店有賣)

2.先加入一些水到糯米粉中  用愛心的雙手將糯米粉和水調均勻

3.均勻成團後的糯米團放入滾水中煮熟 然後再加入糯米粉繼續用手搓揉

4.過程中可不斷添加糯米粉與水 搓揉至糯米糰呈現光澤狀即可

5.將糯米糰切塊狀  然後壓成圓形即可

6.將絞肉添加些胡椒鹽 蔥 芹菜 太白粉 鹽 醬油後拌勻

7.將壓成圓形的糯米糰包入絞肉 然後就完成囉~

8.預備一鍋水 可加入高湯塊 水滾後放入湯圓 不時攪拌

   湯圓浮起來就代表好了 

 

糯米糰先煮熟再搭配糯米粉去搓揉 可讓湯圓更Q

IMG_1646.JPG

我用愛心的雙手捏的湯圓

IMG_1658.JPG 

好吃的湯圓煮好囉~還沒加入茼蒿

IMG_16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