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The rejection of Israel was not total(11:1~10)
2.The rejection of Israel was not finial(11:11~16)
3.The rejection of Israel is illustrated by an olive tree(11:17~24)

Principle #1
God is sovereign He works in all things and determines the outcome according to His wise purpose

Principle #2
God always has a remnant of believers

Principle #3
God has a reason for everything he does

Principle #4
God writes the script for our lives,there is no room for pride 

這次的上課內容給了我很大的省思空間
羅馬書11:8
如經上所記:神給他們昏迷的心,眼睛不能看見,耳朵不能聽見,直到今日

因為作業當中提到了一個問題:
現在上帝仍舊使人心剛硬嗎?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過去當我不是基督徒的時候,其實對於福音我不會太排斥
只是不會想去參加教會的活動
但是現在許多人他們有機會可以聽到福音
可是他們卻拒絕福音,拒絕上帝
我常會想到在大陸或其他國家的人
福音對他們來說是多麼的珍貴
他們很想聽到福音,但是環境可能不允許
這個問題我真的想好久,可是我還是沒有頭緒
我認為人們拒絕福音除了罪的影響外
我想另一個部分就是他們的心
所以羅馬書說上帝給他們昏迷的心
但是為什麼上帝給他們昏迷的心呢??
彼得後書3: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給那們昏迷的心呢??
最近經歷了一些的事情,對於這個問題我真的更有感觸了
因為換工作的關係跟了一些朋友吃飯
閒聊當中當然會提到教會種種事情
也當然就藉此傳個福音囉!
但是每當跟他們提到福音的時候
那種拒絕的態度馬上就有感覺了
其實傳福音給好朋友的原因真的很簡單
就是希望他們可以得到上帝所給予的豐盛生命
也因為是好朋友,所以希望可以和他們分享好消息
但是往往每次到最後我都會敗興而歸
因為被拒絕的次數越來越多了
也因此我就越不知道該怎麼向他們傳福音了
我想我需要更多上帝的愛吧!
唯有愛!才能夠填滿我那些受傷的感覺
也唯有上帝才能夠成為真正的受贖
我知道有時候我仍受屬世界的影響
因為我生活在屬靈及屬世的兩個國度
我也承認我真的很在乎我那些不信主的朋友
我很願意和他們分享他們生活的種種一切
但是往往因為服事的關係...我必須放棄
雖然有時我真的很難過他們不能理解我
但是我後來慢慢理解到一點:
不能同心豈能同負一軛
如果他們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他們會尊重我的選擇的
如果因為這樣而放棄多年的友誼
我想我的難過也是多餘的
只希望我能明白上帝為什麼使他們的心剛硬
求上帝幫助我讓我能知道為什麼??
使我可以幫助他們的心回轉歸向祂

親愛的天父:
願你親自賜與我智慧的心
幫助我真能明白你的真理
我希望自己能更多明白你的心意
讓我在傳福音的事上,可以全心交托給你
使我不因此而心就冷淡
助我可以更火熱為你自己傳揚福音
我相信你必會幫助我
過年時的紅包應許
提多書2:11
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
我知道是你給我的激勵
所以我要更加油,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