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裝上牙套囉,從我打定主意要開始矯正牙齒時
陸陸續續發生了許多的事情,使得我的矯正之路特別漫長
一開始去看牙醫時,牙醫說:你有太多蛀牙囉,先補好你的蛀牙吧!
所以開始了補蛀牙的路途!這段路最久也讓我的心情最沮喪
牙醫說:哇!哇!你的蛀牙好多ㄚ!牙醫助理說:嗯,對耶!她的牙齒都沒刷乾淨
這時的我,臉上只有三條線,他們竟然討論起我的牙齒來了,而且還批評了起來
這是第一次補牙的時候,接下來的第二,三,四次,他們的對話依舊繞著我的牙齒打轉
可是漸漸的,我也習慣了,沒錯,我的牙齒的確很糟糕,這就是我不敢看牙醫的原因
好不容易蛀牙處理完畢囉!心想終於可以開始矯正囉!^o^
誰知,矯正的曾醫生說:你的牙齦不太健康,我想可能需要看一下牙周病的醫生
所以又幫我排了兩次看牙周病的醫生,這位醫生一看到我的牙齒~嘆口氣
你的牙齦真的很不健康喔!可能要花費清洗一下!我心想:多少錢呢?
他馬上說了價錢,一聽到我嚇一跳:要價8000元耶!
心想我真的有需要嗎?當下我沒有做這個清洗整口牙的工作
後來曾醫生還是幫我排了這位牙周病醫生,而且請他幫我請洗了整口牙
ㄏㄏ,令我感到訝異的是:因為要矯正所以包含在矯正費用裡,所以當場省下8000元
清理好我的整口牙後,我心想應該可以開始矯正了吧!
醬醬醬醬!曾醫生在看了我的牙齒x光片後,他又提出了一些疑問:你的牙齒有個地方怪怪的
於是他建議我去大醫院看耳鼻喉科,確定一下x光片看到的那個疑問點是什麼????
滿頭霧水的我只好又到台大掛了耳鼻喉科,台大醫生看了後說他也不確定
他又幫我排了照CT(斷層掃描),天ㄚ,斷層掃描~印象中研究所的臨工實習有上過
但是它到底是什麼碗糕~說真的我忘記了
於是向公司連續請了兩天病假~我帶著害怕的心去到了台大做斷層掃描
心裡恐懼著可能需要打顯影劑,好擔心有副作用喔!
時間一秒秒過了,終於輪到我啦!不用打顯影劑耶!好家在!
不過躺在上面的感覺也挺恐怖的!眼睛不能張開,只聽到高速的拍照聲音
以及機器高速來回不停的移動,我的心也跟著機器來回的起伏著
終於一切結束了~報告的結果也出爐了,那個疑問點就是~牙根太長
真的是鬆了我ㄧ口氣,不過這趟檢查下來,我發現我真的挺勇敢的
不管我是否需要打顯影劑,我都是單獨一個人去面對~我真是的是佩服我自己拉~
就這樣終於確定我的牙齒可以開始進行矯正囉!
不過因為先前已經被曾醫生放點過太多次囉!今天心想大概先咬模子吧!
於是也沒抱著太大的希望去看牙醫,誰知!
今天一坐下來,曾醫師說:我們先來咬模子吧!心想!本來今天就是要來咬模子的ㄚ!
咬完模子後,曾醫生看了我的牙齒後說:你進步多了耶!而且進步神速喔!
心想什麼意思呢?他說:你刷牙變的乾淨多了!那今天就來裝矯正器吧!
我的腦袋瞬間反應不過來!我又問了一次:曾醫師你說什麼???
他回答我說:今天裝矯正器ㄚ!可以嗎?
我這時才反應過來說:喔!好ㄚ!於是曾醫師開始動手幫我裝矯正器
此時的我彷彿在夢中,我實在是抓不到曾醫師的Timing
於是時間過了約45分鐘後,我上排牙齒的矯正器裝好了
就這樣今天是我開始戴矯正器的第一天
說真的挺不習慣的,覺得牙齒好像多了什麼一樣
但是為了我將來可以不再蛀牙,可以大聲的笑出來(因為我很愛笑)
我要好好的忍耐這2年戴矯正器的過程
加油囉!許多的美食在今天正式向你們說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