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耶耶~終於用麵包機進行了我的第一次麵包之旅了~

哈哈哈~這個麵包機說來也真是上帝的恩典~

之前~常常逛葛蘿的部落格 看見她自己做麵包時

我也好想要自己做麵包~雖然我不愛吃 但是我超愛做啦~

可是~看了許多的牌子 價格實在是貴的嚇人

所以我就都只好放棄了~反正我也不愛吃麵包

結果~有一天當我和同事聊天的時候 她竟然有麵包機

可是~她不想要  哈哈哈~於是我們就這樣用了我認為可以負擔的價錢買了

買了麵包機後 同事們和室友們都常問我說~什麼時候有麵包吃啊~

那段時間正好遇上聖誕節 所以我沒有時間嘗試

恰好2010的第一天  我早起了~哈哈哈~

因為我真的很想試看看 加上公告說下午要停電

因此一大早就去尋找材料去囉~

ㄏㄏ~本來擔心買不到的酵母粉也讓我買到了

於是~開始進行今天的大工程~做麵包嚕~

本來以為只要將材料丟一丟就好了  誰知道~還是需要秘訣的

第一次~我沒注意到酵母粉要最後丟 所以還沒開始 就宣告失敗了

第二次~每件細節都注意了 烤出來的麵包看來也不錯

第三次~進一步做些變化 可惜烤的太焦了

做麵包還真的不容易耶~看來我需要再多練習幾次

不過~自己做麵包最大的樂趣除了嚐試出好吃的配方外

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可以去分享 讓吃的人也開心

接下來我要好好來研究做麵包囉~

這樣就可以常常有不同口味的麵包可以吃囉~

哈哈哈~好開心~希望下次可以做的更蓬鬆好吃~

 

我的第一次麵包食譜

牛奶 180ml  蛋  1個   奶油 1湯匙  鹽 1茶匙  糖 1湯匙  高筋麵粉 2+1/4杯  酵母粉 1+1/2茶匙

我用的是基本型麵包

麵包機型號:威寶 BM-500

 

手工麵包製作.jpg 

 

手工麵包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